上一篇: 新浪名人博客掺假 专家称运营商应承担责任 下一篇: 从bsp运营商到家具销售商------史上最扯淡的bsp盈利模式庄严出炉
回复五次留言的“苹果用户”
1. 国内做电影后期的也大量使用苹果机,我去过的大机房还没见过不配备苹果机的(当然这些机房通常都是配备多种机器的),您就别在那儿乱糟蹋国内从业人员了,他们怎么惹你了?

2. 如果描述的情况是真实的,那不用看一整本传记,只要看一两件事就知道乔布斯这孙子是一个什么样的货色了。实际上,在美国的IT界他多年以来都是声名狼藉的 一个人。但除去那些傻逼苹果粉丝,一般公众喜欢乔布斯的也很多,主要的原因不是因为“乔布斯领导苹果做出了好产品”(井深大、盛田昭夫也领着索尼“做出了 好产品”,那些跟苹果粉丝一样忠诚的索尼老粉丝谁喜欢过这两位老同志了?),而是因为乔布斯和希特勒、莫索里尼这样的狗东西一样,有很强的个人魅力和演讲 天分。一个看了乔布斯传记后觉得老乔这个人非常恶心的读者,很可能听一场乔布斯的讲座后就马上就改变了印象。乔布斯显然也很清楚自己的能力,所以苹果才会有这 么多信徒似的二逼消费者。

3. 我的mac mini是第一代的,G4 cpu的,不是“Intel芯片时代出的机器”,那时候乔布斯这个邪教教主还在到处宣传精简指令集的好处。mac mini其实就是一个拿掉了键盘和显示器的笔记本电脑,那时候同样价位你买个便宜的笔记本电脑肯定比mac mini快得多,而且键盘和显示屏全都是好好的,没有被拆掉。现在也是一样,新款intel mac mini的价格可以买完全同等配置的,有键盘有鼠标的笔记本电脑,还不是杂牌,不要说戴尔,连惠普都可以买。只是现在的mac mini想比pc慢已经不太容易了,因为大家用的是一样的硬件,所以想慢只能在软件上下功夫了。另外,我做教师之前就是卖电脑硬件的,还是资深 硬件“发烧友”,机器出了毛病我自己会知道,没想到骂了个破mao mini慢还让您操心了。

4. 我是一个好色如命的显示器狂热爱好者,其实我浪费时间答复您不懂装懂的狗屁评论就是让显示器的话题给闹的。您知道直到今天,绝大多数液晶显示器(包括专业的液晶显示器)的色彩表现都比不上几年前就停产的珑管CRT吗?我虽然一直不是很宽裕,但是买的第一台液晶显示器就是EIZO的L568,跟EIZO比,LG代工的苹果最好的cinema display显示器也只是非常“家用型”的非专业显示器。当年我下血本买EIZO 的时候,在色彩表现上也只是觉得它作为液晶显示器可以让人接受了,而不是觉得它比珑管显示器更好。

顶级的设计公司里--舍得下血本买最好的液晶显示器的--全都是EIZO的天下,当然要是他们雇来的设计师傻到要问为什么苹果机不给配苹果的显示器,他们也会把公司前台接待人员用的苹果显示器给换上。

说到好莱坞做后期... ...  视频剪辑用色彩多差的显示器都没关系,因为调色都是接到专业彩监上做的。只要屏幕尺寸合适,用爱国者显示器也可以。这也是为什么财大气粗的好莱坞不另买更专业的显示器而是图省事儿用原配套的苹果显示器将就着的原因。

imac前后几代只有24寸机型用的是LG-Phillips的s-ips面板,其余的都是tn面板,不过既然你连笔记本电脑的显示器都能接受,估计对tn面板的imac也不会有多大意见。一般说来,专业设计师们在携带笔记本电脑出门的时候没有再扛上一个ips、mva或pva面板的桌面显示器,通常不是因为苹果笔记本是“登峰造极的产品”,而是因为:1.体力不行。2.出门后不好找电插座。3.要设计的作品刚好对色彩没什么要求,比如是一件黑白作品。

我听说最近macbook pro的新机型有些是pva面板的,希望您买到的就是,虽然我很怀疑对你有没有必要,能问一下您是设计什么的吗?

5. 关于苹果机更安全的问题,我一直相信“因为苹果用户少所以黑客们懒得写苹果病毒”的说法,不过昨天virushuo霍老师跟我说起这么多年来,在基于unix的系统下没有过真正意义上的病毒(高传染性,高破坏性),也许你们是对的,我想是我错了。
上一篇: 新浪名人博客掺假 专家称运营商应承担责任 下一篇: 从bsp运营商到家具销售商------史上最扯淡的bsp盈利模式庄严出炉

评论 (71) 按反序排列
 
[匿名] 吴官正"三大憾事" [85.195.123.*] @ 2007-11-25 5:24:14
吴官正:回顾接任中纪委书记的这五年工作历程,心情是沉重的。我和纪委同志、和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是作过努力,做过艰难工作和必要的斗争,还是失败了。

1. 关于官员财产申报制

吴说:党内对财产申报制抗拒、反对、抵制的势力相当顽固。二00三年,中纪委调查组、中共中央研究室、国务院研究室、中组部,曾就财产申报制,决定到上海、广东搞试点,结果发生二大问题:(一)党政干部强烈抗拒,以消极怠工、政局瘫痪来对待;(二)高、中级干部在内部申报时,上海市的省、厅级干部,百分之九十拥有一千万以上的资金,广东省的省、厅级干部,百分之九十九拥有一千万以上资产,如公开,势必会被社会各界追击。

2. 关于改革现行纪委、监察部组织隶属关系
...

3. 关于严禁官员以公款或免费到高级娱乐场所消费

据中纪委在中共十七大会议期间,提供给代表的材料中披露:从二00三年至二00六年,每年党、政机关以公款吃喝玩乐的开支,徘徊在三千亿至三千五百多亿,再加上新增、更换轿车,年达五十万辆至六十五万辆,开支二千亿元以上。

该材料中还披露:天津、南京、苏州、上海、杭州、广州、深圳、珠海、长沙、重庆、西安等地高级娱乐场所,公费开销,占百分之七十至八十;高尔夫球场公费开销,占百分之七十五至九十;外资、中外合资会所消遣,公费占百分之四十,由私企、合资、外资代表支付,占百分之四十五。

该材料还披露:黑幕高级娱乐场所、合资、外资会所,百分之九十五设红灯区,受到当地政府、公安部门的保护。
反对 2
64 支持

[匿名] bu [88.112.24.*] @ 2007-11-25 5:45:12
其实我们信息安全的老师说过,Linux系统下病毒少,就是因为没有Windows popular.
反对 7
11 支持

[匿名] 路人衣 [88.165.120.*] @ 2007-11-25 6:04:12
呃。。好像从来没有买苹果的冲动。。包括ipod。。一直觉得长得挺傻的。。
飘。。。
反对 3
11 支持

[匿名] 杜言 [60.63.215.*] @ 2007-11-25 6:08:04
老罗,你强,你真的很强!_^
反对 2
13 支持

[匿名] 螃蟹 [58.33.104.*] @ 2007-11-25 10:32:08
我是个作平面设计工作的,就自己所了解,也来说说苹果机问题:
1,搞设计的爱用苹果,多半是因为开始它是行业标准,就如Adobe的软件一样,输出公司,其它的设计人员多半用苹果,当然你用苹果机会减少许多麻烦。

2,关于颜色准确问题,就我理解,排除严重偏色问题外,单独讨论显示器颜色准确与否根本没有意义,真正有意义的是“所见即所得”,也就是你输出的颜色是否与你显示的颜色“一致”如果你把文件拿到输出公司输出,要以输出公司的为准校正你的显示器。况且颜色是印象,环境光,个人视觉不同等因素导致这世界上根本不存在所谓准确的色彩,想得到相对准确得色彩,要基于色彩CMYK数值,色票,色彩管理等多种工具。单独谈显示器色彩还原准确是个伪问题!
反对 2
35 支持

[匿名] dede [221.227.149.*] @ 2007-11-25 11:01:55
“单独谈显示器色彩还原准确是个伪问题”——这话扯蛋了。即便有其他因素影响,显示器本身的色彩还原准确与否仍然是有意义的。不要走极端。
反对 7
10 支持

[匿名] 悠悠南风 [219.140.157.*] @ 2007-11-25 11:57:51
  不是搞设计的,飘过~
  只知道偶04买的LG液晶偏色严重,且驱动有问题。不过作为菜鸟可以接受了,至少看自己拍的相片还能看出来我是黄种人,嗯。

[匿名] dahuatttt [218.1.251.*] @ 2007-11-25 12:06:30
弄个渐变色图就能明白,CRT上能看到的很平滑的颜色渐变在普通液晶上居然会表现出一条一条的颜色层图。
CRT:|颜色A--------->颜色Z|
液晶:|颜色A|颜色B|颜色C|.......|颜色Z|

[匿名] 熊熊 [61.138.234.*] @ 2007-11-25 12:49:00
老罗呀,能不能开放你博客的RSS全文输出,现在只是输出了一小部分,要看全文还要进入,我用维信(手机看博客软件)看不全你的博客呀~~~
反对 0
15 支持

[匿名] gussing [58.37.163.*] @ 2007-11-25 13:07:28
"霍老师“这帮子傻逼,一点不懂计算机技术却老是以技术领路人自居,水平也就刚达到三流黑盒测试人员的程度却整天发表一些土鳖言论混淆视听,老罗别听他一通扯就急着认错,你对苹果安全性的认识是对的。
反对 4
15 支持

[匿名] 13开 [210.21.48.*] @ 2007-11-25 13:15:11
鼎革跨擦,
你是个大傻13,
靠,靠,
分的好开呀,
急急人,
叮咛感到了附近,
你吗比,
草你吗,
电脑点歌你 斐迪南佛 疯狂的飞
最、、、
贼四你
呀吗比
烤瓷!!!!!!!!!!!
短短的!!!!!!!!!!!!!!!!!!!!!!!!!!!!!!!1

[匿名] 13k [210.21.48.*] @ 2007-11-25 13:22:17
1. Initialize U=[uij] matrix, U(0)
2. At k-step: calculate the centers vectors C(k)=[cj] with U(k)


3. Update U(k) , U(k+1)


4. If || U(k+1) - U(k)||< then STOP; otherwise return to step 2.

[匿名] 13k [210.21.48.*] @ 2007-11-25 13:30:56
地处嘎嘎嘎,
非常小咕咕
不让提提客
奥提错个求


无本客户绰五三,
小哥先赖版本才,
纳入匪患来呢个,
进阶次年好跟他。
物功能他万台功,
底朝天你那个比,
恩分国内地方地,
疲于堕落为那般。

[匿名] zl [222.190.117.*] @ 2007-11-25 13:31:50
/////老罗还买过display

[匿名] 13k [210.21.48.*] @ 2007-11-25 13:32:28
中国雅虎对于任何包含于、经由、或联结、下载或从任何与本网站有关服务(以下简称「服务」)所获得之资讯、内容或广告(以下简称「资料」),不声明或保证其内容之正确性或可靠性;并且,对于您透过「服务」上之广告、资讯或要约而展示、购买或取得之任何产品、资讯或资料(「产品」),本公司亦不负品质保证之责任。您于此接受并承认信赖任何「资料」所生之风险应自行承担。中国雅虎,有权但无此义务,改善或更正在「服务」或「资料」任何部分之错误或疏失。

中国雅虎之服务与资料是基于「现状」提供,而且中国雅虎明确地表示拒绝对于「服务」、「资料」或「产品」给予任何明示或暗示之保证,包括但不限于,得为商业使用或适合于特定目的之保证。中国雅虎对于因「服务」、「资料」或「产品」所生之任何直接、间接、附带的或因此而导致之衍生性损失概不负责。

中国雅虎鼓励您于浏览网际网路时自行判断以使用本检索目录。本检索目录或许会导引您至有些人认为是具攻击性或不适当的网站。中国雅虎并不负责检视本目录中所列网站之内容,因此,中国雅虎对于该内容所涉及之正确性、著作权归属,或是其合法性或正当性如何,并不负任何责任。

中国雅虎尊重他人的任何权利(包括知识产权),同时也要求我们的使用者也尊重他人之权利。中国雅虎在适当情况下,得自行决定终止侵害或违反他人权利之使用者的帐号。

如果您认为您的作品被非法重制,请按我们的著作权及著作权代理网页之指示办理。

[匿名] 潜水装逼 [60.21.7.*] @ 2007-11-25 14:07:06
  罗老师,有机会的话能讲讲“做事要高调,做人要低调.”这句话吗?
  我自己很难分析是“做事要高调,做人要低调.”好,还是“做事要高调,做人要高调.”好,你可别告诉我该高调时高调,该低调时低调...希望你随便讲讲,也许我就从你的话里迸发出新的灵感也不一定。

[匿名] 螃蟹 [58.33.104.*] @ 2007-11-25 14:19:18
听话听音,要明白人家说的是什么。
既然有人爱针对某一句话抬杠,那我就和你抬一抬:

"色彩还原准确"既然是“还原”就必须说要还原谁,是个比较,既然是比较,你单独拿出一方来(显示器)说准确与否就是个伪问题!有问题没?



[匿名] blackbomber [61.171.232.*] @ 2007-11-25 14:31:42
罗老师您上面写错一个字了吧
在第三条的最后一句没想到骂了个破mao mini慢还让您操心了
是MAC吧
罗老师我正在考英语四级,真TM太难了,谁想出四级这东西的啊,这人脑子不正常的,还把四级和专升本挂勾,这什么世道啊
反对 24
6 支持

[匿名] maomini [218.4.189.*] @ 2007-11-25 14:59:37
hehe,mao mini是老罗对他bt工作站的昵称!
反对 0
16 支持

[匿名] yunle [219.146.252.*] @ 2007-11-25 15:11:41
有很强的个人魅力和演讲 天分。一个看了乔布斯传记后觉得老乔这个人非常恶心的读者,很可能听一场乔布斯的讲座后就马上就改变了印象。


难道 比尔盖茨 不具备这种能力吗?
反对 10
2 支持

后页末页1234
转到
共71行4页
发表评论
昵称:
内容: